本會簡介



聖潔生命會(香港分會)瑜伽中心成立於2000 年,以非牟利宗旨推廣瑜伽,並在香港註冊。

本會秉承印度當代瑜伽上師 施化難陀大師(Swami Sivananda 1887-1963)的教導,宏揚綜合瑜伽(Yoga of Synthesis )的理論與方法,讓學員透過修習綜合瑜伽,使身體、精神、靈性得到全面的健康。我們在2002 年已獲得印度 聖潔生命會The Divine Life Society)的承認,正式成為印度總會在香港的唯一分會。

綜合瑜伽 提倡全人培育,我們可以透過修習以下的各種瑜伽,達至身體及心靈的全面健康:

  哈達瑜伽 (Hatha Yoga) :

正確地修習瑜伽式子與呼吸法,使血氣暢通,心平氣和,容顏光彩,身形健美,增強免疫能力。

  業力瑜伽 (Karma Yoga) :

透過義工服務活動,培養沒有私心的服務精神,清除自私心態,發輝人性的美善。

  愛心瑜伽 (Bhakti Yoga) :

仰觀宇宙而心懷虔敬,放眼人間而力行慈悲,實踐愛心,擴闊胸襟。

  冥想瑜伽 (Raja Yoga) :

正確地修習冥想,脫離煩惱,開啟智慧,確保心靈的健康。

  智慧瑜伽 (Jnana Yoga) :

研討古代印度經書,理性思維,破除生命的迷象,悟證生命的實相,從而離苦得樂。


祖師施化難陀大師 於1957年派弟子來香港,傳授瑜伽學說及瑜伽式子,香港人開始普遍修習瑜伽。本會秉承 印度聖潔生命會 施化難陀大師 的教導,將傳統的瑜伽推廣。

本會導師全部獲得聖潔生命會印度總會前會長慈達難陀大師(Swami Chidananda)及 會長 瑜伽斯樂巴難陀大師(Swami Yogaswarupananda)親自頒發瑜伽導師證書,確保教學素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