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1月 慈達難陀大師的新年通訊



聖潔生命會瑜伽中心家書 01/2003

慈達難陀大師的新年通訊

(本文是本會印度總會會長的新年通訊,現恭譯為中文。望各位細讀後,能把有關教導在生活中實踐。有關講話的錄像檔案請參考印度總會網頁:http://www.dlshq.org )

“Om Sri Ganeshaya Namah
Om Sri Gurubhyo Namah
Om Sri Vishwanathaya Namah

Gurur Brahma Gurur Vishnu Gurur Devo Maheshwarah
Guruh Sakshat Parabrahma Tasmai Sri Gurave Namah”

“我謹向靈性上師致敬頂禮,祂等同於神,祂是整個宇宙、無數宇宙的創造者、維持者與毀滅者。”

榮耀而不朽的自性、
光明之兒女:

我在世上的友伴,邀請慈達難陀大師為即將來臨的新年講話。新的一年,公元2003年,只有幾天便要來臨。今天是12月27日,還有28、29、30、31日四天,第五天便是2003年1月1日。在過往我曾多次獲邀請發表新年通訊,我都樂意答允。世上無新事,也沒有新的話要說,可是聽眾讀者也許會是新的,五十年前我可能也曾發表新年通訊,但那一世代已經過去,新的一代也已經出現。所以由此看來,無論我說甚麼都可說是新的,因為讀者是新的一群,與以往的一群並不一樣。

我首先的開示,我首要為大家的禱告,向大家的請求就是:在新的一年,透過深入的觀點來提升內心精神與整個的個體,把自己提升到神的層次。你必須熱切誠懇地向祂祈求,讓2003年成為理想的一年:讓自己在這365天都能活出光明的理想,在這365天中無論是思想、言行都充滿真誠、慈悲、仁愛、純潔、與高貴。願你每天的生命都能為身邊的眾生帶來益處。

願新年的每一天都能為他人帶來美善,帶來歡樂、帶來幸福。願這生命能為一切眾生,甚至是不能活動的生命,包括樹木花草(即使是地上的一條小草也是你的至親)。願200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你都能帶著這種素質來生活。當你新年當天早上醒來,或是在本年12月31日入睡之前,請發一個宏願:我要讓2003年過得有價值、美好、有用,比2002年好出四倍。讓新的一年比去年活得更好,未來一定要比過往活得更好,你的心一定要清醒過來。用心看看過往,我有甚麼優點,有甚麼弱點,有甚麼退步的地方,在內心反省清楚自己過往的質素,下定決心,改過以往的過錯。沒有人是完美的,只有神才是完美的。把以往的過失加以改過,不容在新的一年再犯上同樣的錯誤,一次也不會再犯。因為,在過往的經驗我們汲取了教訓,應該在新的一年活得更好,應該努力讓自己不斷進步、上進。這是一條定律,不但是人類的定律,也是所有生命的定律,也就是進化的定律,由低處一步一步向上進化,直至完美的境界。人生就是一個進化的過程,你必須緊記這個道理。小心觀察你所想的、所說的、所做的是否都令你上進,邁向完美。人生是獨特的,你可以聰明地選擇思想、言語、行為,甚而是對周圍事物的態度。你要主動地擇善而活,這樣才可以把神賜給你的優點盡量發輝出來。緊記著這句話:“人生就是不斷上進而邁向完美,因為這是進化的規律。”你是按照神而創造的。神是圓滿的、完美的,而你是按照祂而造成的,所以人性中已潛伏著完美,神聖的質素也早就在你之內。這份潛質必須努力地彰顯出來,而且必須有力地顯示出來。感受到你與全人類同為一體,做一位世界性的公民,你應這樣說:“世上每人都是我的兄弟”。願這份一體的觀念,這份全人類的兄弟之情成為你情感上的引導,成為生命情感的指南。如果週圍的人為你的生命帶來了一點苦楚,忘記它罷。做一個胸襟廣闊的人,忘記仇恨,人性的弱點是存在的,你應這樣想:“他會變好的,他也會有進步的。”能這樣思想,保持胸懷豁達,原諒別人,愛護別人,表現出人性的光輝,表現出友善,不要讓負面的惡念存於心內。

我對全世界、全人類的訊息,對所有收聽錄音或看錄像的人的訊息是:你是神聖的,所以你要過聖潔的生命。你要活得神聖,你的所作所為、你的思想和感受的全部都要聖潔。這樣無論你到那裏去,你都把四周的氣氛提升變得神聖。你是神聖的,你的生命要活得聖潔,這是施化難陀大師對我們的最重要訊息,他是我們生命的摯友,智者與導師。“神聖!聖潔!”我一再重復他的教導。因為,再沒有比這個訊息更為重要了,這也是大師給全人類的訊息。感覺到這份共通的神聖,感覺到萬有俱為一體,不要認為自己是離群的個體,應感受到有如兄弟姊妹之情與友善關係。正如佛陀的教導:“對一切眾生慈悲,視眾生為友伴。”仔細研讀《博迦梵歌》第十二章第八節,該章名為“愛心瑜伽”,在這章中祈詩拿神(Lord Krishna)在告訴阿尊拿(Arjuana):“阿尊拿,我要告訴你關於我的信徒,那些真正對我虔誠的,那些配稱為我的信徒的,他們的說話、活動、行為、特性是怎樣的。”祂再說:“我告訴你是一番好意”。這是很殊勝的教導,祂還把第十二章最後八節的教導稱為蜜液一般的教導。這部份確是最甜美的教導,你應該每天花時間去研讀,這真是瓊漿玉液,這部份確是很精要。這本書有多國語言的譯本,努力去研讀。讀通第十二章,這章是繼十一章中主奇詩拿顯示出宇宙形象之後,因應阿尊拿的請求,祂對他的特別教導。阿尊拿求主說:“我很是激動,你所教的我都記不住了,你可以把你的教導要義再說一片嗎?”主祈詩拿答允,便把這段教導說出來。也請你細讀至聖主耶穌的教導,祂生於伯利恒,最後在耶路撒冷犧牲了自己。你去閱讀四本福音:《瑪竇福音》、《瑪以谷福音》、《路加福音》、《若望福音》,福音中記載了耶穌這位偉大聖者的教導,祂是神聖的化身,是眾德的顯現。

請你把以上這番話看成為一份新年禮物,細讀這篇文字與《博迦梵歌》第十二章,讓你的生命活得高尚,你不要忘記你的本性,你就像一個波浪,與海洋相連,是海洋的一部份。你是永恒存在、永恒極樂,永恒意識的一部份。絕對存在、絕對意識、絕對喜樂(Sat-Chit-Ananda)。神是無限的,無邊的,超越時間的大洋,祂的特性是絕對存在、絕對意識、絕對喜樂(Sat-Chit-Ananda),你是這個海洋中的一個波浪,所以你的本性也是絕對存在、絕對意識、絕對喜樂(Sat-Chit- Ananda),你真正的本性雖然住在這個有形的個體中,但你卻同時擁有無形的神聖質素,本著這個對神聖的知識來過活,這是我在2003年1月1日給你的開示。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。

      願主與上師的恩典加持各位。 

Hari Om Tat Sat

Om Purnamadah Purnamidam Purnat purnamudachyate
Purnasya Purnamadaya Purnamevavashishyate

Om Shantih, Shantih, Shantih!